close

為了練習手寫考卷,開始勤練手寫筆記,用筆就找以前大學畢業時買的白金牌不知型號的細字鋼筆。

當時買了這支筆,還買了不少卡式墨水管,可是買來後就一直藏在書桌裡,也沒甚麼機會使用,退伍到出國念書都是用鉛筆居多,正式書信則是用電腦打字。

101

 (不知型號的白金牌細字鋼筆) 

 

這支白金牌鋼筆因為一直插著卡式墨水保藏了近二十年,結果裡頭的墨水都乾涸在筆頭筆握裡,一個字都寫不出來。

 102

(筆尖有很多積墨硬塊,蠻力刮除後變這樣,鍍金都刮花了)

後來上網一查,泡水!有些人說泡水加沙拉脫,結果泡了三天,不論怎麼換水,筆尖筆舌部位依然會泛出墨水絲。後來我發現筆握後段插卡部位可以拆下,結果又泌出大量的藍色墨水。這下可火了,筆尖筆握是怎麼拆都拆不掉,最後放棄,反正插卡後,筆尖是可以寫出字來,只是寫幾個字後,又得甩筆甩兩下,又可以繼續寫字。

 104 108 109  

這樣和白金牌350奮戰兩周以後,終於決定投降了,決定另購新筆,這時候就看到了網路上大家對於白金牌3776這款筆的讚譽之聲,由於自己對於白金牌一向有好感(其實也是熟悉白金牌),其實呢,大學時期我就有用鋼筆寫筆記的經驗,曾經用過派克鋼筆(其實是老爸的)和西華鋼筆(那種筆尖連在筆桿上的),但都被我玩壞了,大切八塊,還被拿去當飛鏢射。大學念書時同學仍以原子筆作筆記居多,我則是很騷包的用鋼筆,白金牌的卡式墨水管對我們學生來說很方便,寫完了,換插另一支就是了。所以當下決定買支3776來當準備考試做筆記的利器,上網找了間網路商店就訂購了一支鋼尖3776,花了一千三百五十元,本來是訂購F尖 但是老闆突然打電話來說;沒貨,只有EF尖,我說好吧!但請老闆修改網頁上說有存貨等字句。一直到後來才知道,這家店名聲似乎不好,我買這支筆算買貴了,沒附卡水或吸墨器,同樣價格在其他拍賣網站上都會有,最扯的是,包裝盒裡頭連個保證書、說明書都沒有。本想上這家網路商店找電話客訴一番,居然還發現該網站上寫著:我們絕對不會打電話給購買人,修改訂單。嗯?那是誰打給我,要我換購筆尖?

 

Anyway, 這是第一次上網買筆,功課做的不夠,所以也算繳學費吧!這支鋼尖3776比起我那隻老筆真的好太多,筆畫墨色都很均勻,不會一下黑一下淡,寫起來也是熟悉的刮紙感,大大的明尖看起來很氣派,雖然是鋼尖,但是很Q彈,據說K金尖會比較軟些,用這款筆抄寫民法筆記寫了一本以後,發現這支筆的筆桿有些短,自己的手指對這支短短的筆桿似乎不是很適應,尤其這支筆握位置的螺紋剛好是我手指頭夾筆的地方,寫久了手指頭都被螺紋給割出印痕,再說這支筆的握位對我來講實在太短了,如果拿那麼短的位置,我的手指頭都擋住筆尖了,我得歪著頭趴著寫字嗎?

 

上網又找了半天,白金牌其他款3776筆桿都是一樣長度(11.5cm),都是一樣握位上方都有螺紋。幹嘛現在的鋼筆都有螺紋?鋼筆筆套都用旋轉套入,不像過去都是直接套上筆蓋,據說這是因為讓筆尖墨水不要蒸發。但是這樣很不方便,得用兩隻手才能開蓋用筆,而那個螺紋位置真的讓我很不爽。

 

有了,中屋的筆似乎有不少款式是沒有螺紋的,像那種屋久衫筆桿之類的都沒有,筆桿也比較長些,但一支筆近萬元,筆尖也還是和一般k金筆一樣,沒有特別雙色或花紋,算了!

 

結果網絡搜尋下,又陸續買入了白金牌的短鋼14K,Pilot 78G F,Sailor S250等便宜的鋼筆。Sailor S250這支是不銹鋼外殼,握位是紅色,所以將這支灌紅墨水,當筆記批註用。Pilot 78G F雖然便宜,但整體看起來夠大器,那支筆也用旋轉筆蓋有螺紋,所以擺著收藏,沒入墨試寫。白金短鋼拿回來才發現歐規卡管沒法插入,正常的白金卡管也不能插。只好擺著。因為我看到網路上大家都稱讚日本三大品牌之一:Pilot 鋼筆,所以就網路下單買了一支新的K金鋼筆。下篇再續~~

065 066 067 068 069  141 142 14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